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

2010光陰地圖—04.02 討厭的路肩超車

時間:2010.04.02 18:36
地點: 市民大道
      一直以來大家都對計程車駕駛印象不好,雖然近年來大家這種既有印象已經逐漸改觀,但是今天又遇到了不安全狀況。這是常常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可以見到的畫面,用路人為了貪快搶行路肩,然後就在路肩與右側車道間與正規行駛的車輛爭道。現在快速道路開放重型機車可以行駛,初期重機騎士的表現真的讓人讚譽有加,但是最近每每塞車時,重機就像一般機車行駛平面道路在車縫中穿梭,然後行駛路肩,真是讓人覺得重機的格調也沒高到哪裡,有的只是比較高的汽缸引擎cc數,其他遵守交通規則的心態仍是沒有改變!

      交通安全必須是每一個用路人--不管是騎乘交通工具或是行人都應共同遵守的。因為這幾天一直遇到類似不好的交通狀況有感而發,所幸都沒發生事故,真是萬幸!先提提那天遇到的狀況,首先是車從停車場出來在路口等待準備右轉,看了右邊無來車,所以便等左邊無來車之後便直行前進不到一、兩公尺的距離就右轉,結果就在這時遇上逆向騎腳踏車的一對雙載的祖孫,結果這個阿公竟然很惱怒的說我沒有向右看,哇哩勒!是誰錯啊!我有打右轉方向燈,而且我已經停下來等待轉彎,你逆向還要從路邊繞過我車頭,不知道是誰錯!真是做賊的喊抓賊,還說甚麼要去的地方就在這一邊,順向騎要繞一大圈,還要等很久紅綠燈,啊—自己貪圖方便出了事還怪罪是別人的錯!還好車子才在起步,初速很慢,所以沒甚麼狀況,但是小朋友嚇到掉下來。我知道我沒有錯,但是我還是不斷的詢問,祖孫倆有沒有受傷!也真的都沒有受傷!這位先生就滿口嘮叨的急著送孫子去安親班就離開了,我則是一直在原地思考這件事,一直等他們走遠了,我才離開。因為不久前,新聞才報導,台中某老師發生汽車、機車的交通事故,開車的老師也是詢問機車騎士狀況ok後便離開,事後竟被告肇事逃逸,理由是因為沒有留下連絡電話就先行離開。所以我選擇等對方離開後我再離開,也算是自我保護吧!

沒有留言: